再蠢59次

沙雕59cpf在线瞎写

长得俊 | 强制成婚(23)

*ooc

*逐渐奇怪预警

*全是瞎编的

*巫术预警

*生子


———————
尤长靖背对着林彦俊,他假装睡着,却不知紧锁的眉头早已暴露他未睡的事实。

 

林彦俊默默地和陪护交接好以后,又往尤长靖走了过来。

 

尤长靖拢了拢被子,却被人一下拉了下来,他感觉到林彦俊温热的唇凑到了他额头亲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抖了抖。

 

林彦俊也不恼,笑了笑,又凑到尤长靖耳边吹着气“好好休息,模拟信息素在床头。不过这个比不上我真的好用,我每天都会来看你,不用担心。”

 

说完林彦俊又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离开了。

 

尤长靖觉得烦躁,林彦俊老是一副自信的样子,让他处于下风,他不甘林彦俊在感情里轻视他,可他却不知怎么眼皮越来越沉,他感觉最近精神劲儿越来越不好了……

 

林彦俊离开后没闲着,和周跃南忙着部署着他的计划,线报说他们的人联系上了陆定昊和董又霖,一切进展都在计划中进行着……

 

原来,林彦俊在尤长靖被琉玥国的王默许带到隐玥国的时候就开始调查王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去和陈立农交换,尤长靖被送去隐玥国这件事可以说上是琉玥国的丑闻,琉玥国的王室在民间受到了耻笑,居然被隐玥国欺负到需要用太子妃作为人质交换太平。太子妃作为omega,被当人质送到异国,即使是在AO相对比较平等的年代,在很多传统的人眼中也是一种对omega的alpha的羞辱,这种羞辱,不是王室颁发一个禁言令让人不能议论就可以消抵的。

 

林彦俊站在风暴的中央,调查王与这件事的牵连也不是因为民间对他的羞辱而愤怒激起的一时之气。他知道隐玥国没有到可以羞辱琉玥国的实力,也没有到可以强抢太子妃的实力,他坚信他的尤长靖不会是别人的,只能是他的。但琉玥国的王对于此等造成羞辱的事件居然态度是默许的,王室最恨就是丑闻,也死要面子,这种耻辱事件却无人敢在开始的时候截断,任由林彦俊站在风暴中央。他有理由相信王和陈立农、和隐玥国有了某种契约,而且这其中,很有可能危及到他的地位。王室不喜欢用有过丑闻的人当太子,这是污点,这个污点会在将来某个时刻引起轩然大波,他明白。

 

于是他顺藤摸瓜调查到了陈立农一回国安排了董又霖他们团队研制某种完全天方夜谭的药,他知道,这,可能就是他反击的筹码,让他和王、和王室谈判的筹码,也是这一切背后的真相,他要查清楚,他要完全清晰了解背后的真相,他要有证据,他才有可能反击。

 

陈立农也在打听林彦俊在做什么,得知一小部分的内容他也有些窃喜,这琉玥国有可能免不了要经历一场小风暴。

 

林彦俊和陈立农都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是琉玥国的前太子王喆,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任谁都猜不出他是敌是友。可陈立农知道很多事情间接可能都与他切身利益相关,让陈立农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在装傻充愣。

 

他想,王喆,一个本来想要用尤长靖置换的人质,如今尤长靖这边出了问题他也不想法子逃跑,继续任事态发展,如果尤长靖这个琉玥国人质出了问题,他有可能要被隐玥国这边一直困着,但他好像也并不在意,琉玥国王室对他的在乎程度那么高,他这样实在让人看不明白。

 

林彦俊也不深挖什么,他觉得首要还是要查清楚董又霖这边在做的药的事情,很多事情自然也就有眉目了,可还没查出什么端倪,尤长靖那边却出事了……

 

周锐和林彦俊说尤长靖这两天比一般怀孕的omega要嗜睡,感觉不太正常,但也查不出病因。

 

林彦俊这段时间每天即使忙着查事情也必然会到尤长靖的病房两趟,每次他情况都不错,只是嗜睡了些,每次都只能看到他安静的睡颜,怎么会出事?他只好求助于蔡徐坤。

 

“你先别急。”蔡徐坤听到林彦俊在电话里说过情况后说,“周锐按理来说在隐玥国的医护水平算很顶尖了,而且隐玥国的医疗水平在国际也不算差。这样,我和朱正廷马上先过去看看情况,也问问周锐,然后再作安排,你看ok吗?”

 

林彦俊只好按蔡徐坤说的做,也只好先去处理一些事情,跟蔡徐坤说好,让蔡徐坤到了医院通知他。

 

果然不一会儿,蔡徐坤就打电话给林彦俊说到了医院。

 

林彦俊听完电话后马上放下手上的事情,赶去了医院,基本上下了车以后是飞奔到病房的,他一进房,看到的是蔡徐坤和朱正廷站在尤长靖的床边,朱正廷啜泣着看着尤长靖,尤长靖安静地在床上躺着,他们旁边坐着一个穿着古怪的少女,她一身印地安风格的袍子,里头穿着背心和短裤,头上扎着两个马尾,手上脚踝都戴着各式各样丁零当啷的链子,少女长着一张圆脸,细长而泠冽的凤眼审视着一切,脸上的雀斑恰到好处,手里拿着着棒棒糖舔着,边舔边阴森森地盯着林彦俊,一切搭配都十分维和。

 

“他中了巫术,你的omega。”说着少女往尤长靖那儿撇了一眼。

 

“什么?你是谁?而且……我没标记他你怎么知道他是我的omega?”林彦俊一脸诧异。

 

“哦对了,忘了跟你介绍,凌栖玄,巫师世家的传人,现在在我们剧团当舞蹈演员。今天在剧团里直勾勾看着朱正廷说预想到他要去看一个不幸的人,我们就带她来看看。”蔡徐坤一脸酷酷的样子说着。

 

“你有没有人性!这么惨的事情你还一脸事不关己!尤长靖中了巫术!”朱正廷着急地跑到凌栖玄面前,“怎么办?栖玄你最好了!你一定有办法对吧?!!呜呜呜,他不能有事!”

 

“……我对巫术无能为力呀,又不代表我不上心,什么叫事不关己?”蔡徐坤无奈地嘀咕。

 

凌栖玄第一次看到蔡徐坤这个蹩脚的样子,偷笑了一下,“我之所以知道他是这位先生的omega是因为他肚子里的宝宝的血缘告诉我的,巫师有这样的基础能力。这巫术主要是让宿主在一定时间里嗜睡,不过主要目标是他的宝宝,他嗜睡的时间就是巫术要产生效果的前奏,如果这段时间解不了,宝宝不是流产就是活不过三岁。但是,这巫术,我解不了。”

 

“什么?!你解不了?”朱正廷几乎是跌坐到了地上,他见过这小姑娘的实力,看起来挺厉害的,她也解不了,那要找谁解?

 

“我解不了这个,但我的母亲能解,我刚刚已经询问了她的意见,她听了很兴奋,她明天会到。”

 

“很兴奋?!”朱正廷疑惑了。

 

“她养的小东西喜欢吃蛊虫。哦!他身上中的巫术是蛊的一种。”

 

“蛊?这不是失传已久的巫术吗?”蔡徐坤皱着眉问着。

 

“没有人发现,但不代表没有人会、没有人用。”凌栖玄又用阴森的眼睛抬眼看了看诧异的三个人,“这些年我母亲养那小东西一年起码能吃三四次蛊虫呢,哼,人心。”

 

“她在你们剧团跳什么舞的……怎么小小年纪那么阴森?”林彦俊小声问着蔡徐坤。

 

“……现代舞……”

 

“怎么反差那么大?”

 

“怎么了?我不像吗?”少女舔了舔棒棒糖说着,看着三人要了摇头。

 

“……可是,真的有巫术吗……要是真的有的话……是谁下的?”林彦俊托着下巴思考低语着,他确实对少女所说的半信半疑,巫术毕竟在他生命里没有出现过。

 

“你不信我?”少女突然坐了起来,凌厉地看了过来。凌栖玄是巫师世家的孩子,但是巫术已在世界上已不多见,她有过太多次遭人轻视的经历,自然比较敏感。

 

“不不不,他不是这个意思。”朱正廷拦着凌栖玄。

 

蔡徐坤也拉着林彦俊到了一边,“我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个事情,但凌栖玄确实有这方面的能力,我和朱正廷认识她一段时间,她解决了很多科学解释不了的问题,说实在,不是亲眼所见的话我们也很难想象。你敢信吗?我们剧团那个排练厅一直闹鬼,她来剧团的第一天就地做法驱魔,我们都看到屋子里的东西凭空在飞来飞去,她做法做到一半自己居然整个人悬空了……想想就觉得神奇,后来那些奇怪的事都没有了,而且排练都很顺利。”

 

林彦俊第一次看到什么事都很淡定的蔡徐坤这幅表情,好吧,他信了。

 

“我觉得你还是相信她吧,至少她不会害你什么。她们家族和外界现在也没什么联系,虽说是巫术世家,也和琉玥国隐玥国王室没有利益牵扯,何况你的太子妃的嗜睡确实有些严重,我们在这里那么久,他也没有被吵起来。”

 

“可是……这么说的话……到底是谁下的蛊呢?”林彦俊这么想着,进了病房,“所以能知道这个蛊是谁下的?或者是什么时候下的吗?”他看着凌栖玄说着。

 

“……这个……我只知道这蛊虫极难养,是用鲜嫩的金南丝竹和龙涎香灰供奉的,算是很特别的一种蛊虫,虽然不如别的蛊虫养的方式脏,可也心狠手辣。这蛊虫一旦找到了宿主,就会一直在宿主身上,不会随着害了人就消失,下蛊的人恐怕也是一个虚伪假善的人……下蛊的人和时间么……明天问问我母亲能不能知道吧……”凌栖玄说完又上前抚了抚尤长靖的额头,“幸好还来得及,还在前期蛊虫在宿主身上作窝阶段。”

 

“前期?那是代表刚下的蛊吗?”林彦俊疑惑地问。

 

“那可不一定哦,蛊虫一般在宿主身上作窝是有前提的,需要下蛊者的下咒触发才会在身上作窝。所以,如果下蛊的人早就把蛊下进去了,现在才选择下咒,这也是有可能的。”凌栖玄吃完了棒棒糖,把棍子随手丢进了垃圾桶,“反正明天等我母亲来了看看吧,她能知道的话就知道,她不知道就没人能知道了,驱掉这个蛊虫对她来说不难,放心吧。”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尽是忧心。

 

--------

 

林彦俊待蔡徐坤他们离开了以后,一直守着尤长靖,和凌栖玄约定好如无意外明早就让她母亲来驱蛊虫让林彦俊有些恐惧,他好像不太能相信什么人,可看着尤长靖一直睡也起不来的样子,也不太好解释。

 

林彦俊吩咐周跃南用最快的速度去查凌栖玄和她家人的背景,这不是一件易事。

 

林彦俊也不敢离开尤长靖,一直牵着尤长靖的手在他身旁候着,他怕蛊虫一个狠心就带走尤长靖。

 

尤长靖迷迷糊糊地就醒了,有林彦俊在身边他好像不那么难受,他看到他身旁守了一个人,他低眸看了看,是林彦俊,他想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要守着他,他缩了缩林彦俊手中的手。

 

“你干嘛守着我?”尤长靖开了口问。

 

林彦俊另一只手在翻着文件看着,突然反应过来尤长靖醒了,“你醒啦?身体还舒服着吗?”

 

“我又没病。”

 

“你有。”

 

“我没有。”

 

“你是不是一直想睡,很困,又起不来?”

 

“嗜睡不是怀孕的特征吗?这不是病,林彦俊,你想多了。”

 

“可是你嗜睡的程度不正常。你身体有问题,尤长靖。”

 

“我们都要离……不用你管……”

 

病房又陷入了一顿沉默。林彦俊也不想这个时候争些什么。

 

“尤长靖……巫师说你中了蛊……”林彦俊沉默了一阵后,觉得应该坦白。

 

“蛊?林彦俊你在作什么故事吗?巫师又是什么?”说着尤长靖的眼睛明显沉得抬不起眼皮,慢慢又想闭起来,即使他很想把林彦俊说的话搞清楚。

 

林彦俊上前抚了抚他的眼睛,尤长靖眼皮上那颗痣,他总是那么喜欢,“尤长靖……睡吧,明天我们再说。不管你想怎么样……我都不会害你,你要知道,我不会。”

 

----------

 

第二天一早,林彦俊确认好凌栖玄母女到病房的时间后,就等来了周跃南的消息。

 

周跃南用了一整夜的通宵,找到了好些人打听,才敢确切地和林彦俊说没问题。

 

林彦俊悬着的心才敢放下一些,他现在最怕就是信错人,引狼入室。

 

等了好一阵,凌栖玄母女和蔡徐坤、朱正廷才到。

 

凌栖玄的母亲是位穿着黑色蕾丝裙的中年女人,细致的装扮和发髻上的红色鲜花显得神秘又典雅,凌厉的眼睛和凌栖玄的眼睛一模一样,更多了些阅历感,是双能看透人的眼睛。

 

“就是他吧?可怜的孩子~”女人放下了她的黑色手包,戴着蕾丝手套的手隔着被子抚上了尤长靖的肚子。

 

这个动作吓得林彦俊神经绷紧站了起来,凌栖玄伸手示意于林彦俊让他不用担心。

 

女人闭眼像是感受了一会儿,才缓缓睁开眼睛,和房间里的林彦俊对视上,眼神带了些审视的意味。

 

“你就是他Alpha?他好像对你不太满意?”

 

“……这段时间确实闹了点变扭。”林彦俊说得有些怵。

 

女人意味深长地看着林彦俊,瘪了瘪嘴,也没把这个事儿继续说下去,“他中的蛊虫确实是比较难遇到的蛊虫,这种假善蛊虫养的人不多,毕竟喜欢下蛊的人很多心肠都狠,一下子就恨不得让人死,这种折磨人的东西,不够解恨。这蛊虫的名字叫仙凛煞,善于折磨人,需要一段时间人才会死去,而且针对性非常强,可以杀人,也可以杀人的宝宝,或者和这个人有什么负距离关系的人,是种比较厉害的蛊虫,这孩子中的指向型非常强,是针对他的肚子的蛊虫,凡是他肚子里出现的子嗣,都,会,死!”


林彦俊不禁忧心地眉头紧锁。


“但只要我让我的小东西把蛊虫吃掉,后续按我说的做,omega和宝宝都平平安安的。”说着她又斜眼扫视了一下林彦俊,“你会待他好吧?会想他平安吧?”

 

林彦俊有些不解,想要辩驳的时候却又让女人打断了,女人指了指朱正廷,“算了,你!进来守着这可怜孩子,我待会儿要让小东西吃蛊虫了,身边有些比较信得过的人好些。”

 

林彦俊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怕是这巫女读到了尤长靖对他的恨,所以才说这些。

 

朱正廷看了看林彦俊,也有些无奈,只好听话靠近尤长靖。

 

“你们这么多人围着病人做什么?”周锐这时候按例巡房,有些不满。

 

“哦,对了,你前些日子不是说尤长靖过于嗜睡有问题吗?这位巫师说他是因为中蛊,今天是来解蛊的。”林彦俊上前和周锐说明原因。

 

周锐皱了一阵的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不是,什么?巫师?你就这样就让她们对你的太子妃动手动脚吗?这个巫术也没有科学依据,现在什么人都能乱说,你这样他出什么事儿怎么办?”

 

凌栖玄这时候走了过来,“你别以为你穿一身医生袍子就了不起啊?我母亲和我可是巫术世家北山凌家第二十八、二十九代传人!我母亲可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名号的巫师凌珑!”

 

现场也没人经常接触巫术,这是个相对神秘的圈子,也没有要让普通人认识他们的意思,自然无人知晓他们的名号是否厉害,可既然周跃南调查过说没问题,林彦俊也不疑有他。只是眼下,怎么和周锐解释,确实也不合适。

 

“不急,信则有不信则无,我治他,我手脚也不用碰他,你看我作法,如果你觉得我的动作伤害到他你就制止我,不就行了?”凌珑倒也不恼。

 

“可是……”凌栖玄还是担心。

 

“不可是了,他不信,那就给他看看,看他用他那些科学根据解释得了这场景吗?”

 

凌珑也不多说废话,只见她的右手抬起,熟睡的尤长靖悬空了起来,凌珑的左手掌张开,像是有什么窜了出来,尤长靖隆起的肚子隔着病号服可见地动了动,像是有一团黄色的气体和一团灰色的气体在肚子上方较劲了一会儿,整个病房笼罩着一堵气压,朱正廷、林彦俊和其他人都感到一股压迫的感觉,这感觉很难受,却说不清是什么。

 

忽见凌珑的右手隔空转了一圈儿之后,顺势五指朝下拍打,黄色的气体瞬间像吞噬了灰色的气体一样涨大了起来,而后又迅速地在空气中像是消散了一样散开了几秒,只见凌珑把右手放下,又把左手举起手臂迅速地弯曲,往她的右肩上方收拢,房间里瞬间那团黄气就消失了。

 

尤长靖缓缓地从半空降落了下来,又回到了他的病床上。整个过程快狠准,却让信奉科学的众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好了,我刚刚把我的小东西放出来吃了这仙凛煞了,这孩子的蛊虫算是离开了身体,之后好好恢复的话omega和宝宝都可以平安健康。”凌珑不紧不慢地说着。


“什么小东西小东西的?没有专业名称吗?”周锐作为一个学者质疑着。


“叫焚鬼兽,专吃蛊虫的上古神兽,全世界也没几只,是个魂体……算了说了你也不懂,何必呢?”凌栖玄说着白了一眼。


周锐也无语地白了一眼,不想多说。


林彦俊、朱正廷看着结束了,马上凑到尤长靖那儿去,看他情况。周锐也凑了过去,简单地检查了下尤长靖,也似乎没什么大碍,可他心里总是有芥蒂,默默觉得后续要做个详细检查。

 

“医生?你……”凌珑指了指周锐和朱正廷,又用审视的目光看向林彦俊,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你也一起过来吧。我和你们说说注意的事儿。”

 

“第一,不要让他触到金南丝竹的一切东西,这相当的重要,也注意一下他身边有没有人种这玩意儿,这个是养这种仙凛煞蛊虫最关键的东西,养这种蛊虫的人每天要供奉新鲜的金南丝竹,必须是当日甚至是相近时辰砍下的才行,这是找到下蛊人的关键,其次,还要注意的是龙涎香,这也是碰不得的东西,也要注意有烧这种香的习惯的人;第二,需要每天细心照料,要每天观察、稳着胎儿,他怀得不算妥当,Alpha你要负起责任,保持他心情舒畅,就别和他顶嘴了,顶别的地方是可以的。”

 

“咳……咳………”这句话把大家都呛到了一下,特别是林彦俊。

 

“其实注意的事情很简单,但是也需要谨慎对待,最好也别瞒着他,让他知道一下,你们都不能时刻保护他,重要是他自己多加防范。知道这些事儿的人也不能多,免得中别人圈套,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凌珑说着瞪了一眼林彦俊。

 

林彦俊觉得这巫师像是把他们的事儿都看透了,也不敢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转头看向尤长靖。尤长靖这无缘无故遭的罪,真的就这么好了吗?

评论(20)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